冰糖葫芦

【宽歪】逆风执炬(7)



Chapter  7




这个夜晚的余下时光,在平和静谧中度过。罗伊斯的呼吸声均匀而安宁,暂时离开噩梦的困扰后,他在克罗斯怀里睡得安稳。


第二天清晨,靠着生物钟提前清醒的克罗斯,轻手轻脚地爬下床,捡起地上裹着HKP7的外衣回到自己房间,把枪藏在一个隐秘的抽屉里。


罗伊斯走下楼吃早饭的时候,脸颊带着一丝原因不明的红晕。他先是在一句“早上好”之后,默默啃完一整块熏鸡肉三明治,然后终于挤出一句“谢谢你昨天晚上来陪我。”

这句话让克罗斯的心跳暂停一拍。

如果罗伊斯知道,昨天晚上他原本是计划去杀他的,又会怎么想呢。


克罗斯的面色很快恢复如常,转而专心致志地对付餐盘里的煎鱼块,轻描淡写地说:“以后就来我房间睡吧。”

罗伊斯用哐当一声掉落的餐叉作回答。


“你的房间?托尼你说的是真的吗?”

“嗯。”克罗斯拾起餐巾擦拭嘴角,“似乎这样能让你睡好一点不是吗?毕竟你工作时的状态关系着我的安全。”

“啊,当然好啊。”

罗伊斯没想到会有这一天,克罗斯主动邀请他一起睡。自从经历抱着枕头在门口被拒的一晚后,罗伊斯就做好了在噩梦的陪伴中永远独自一人的准备。


“总之,真的很谢谢你,托尼。”罗伊斯低下头,用力握紧餐叉。


吃完早饭后,罗伊斯在院子里和辛巴玩飞盘。克罗斯阅读着胡梅尔斯等人发来的邮件,一封封处理回复。


手机震动两下,克洛泽发来短信问:什么时候?

克罗斯的手指在屏幕上飞舞:今晚。




勒沃库森警察局内,维尔纳教授正在给警员们开研讨会。他举起一张检验结果,说:“这是布兰特警官的伤情报告。我对此做了详尽的分析。这是伯莱塔射出的弹痕,弹道磨损程度不一样,应该是两支不同的手枪。也就意味着当天除了我们已经抓获的卡罗尔,房间里至少还有两个人。”

“可是卡罗尔反复说,他只见过一个人,额,就是画像上那个。”

“他在误导我们。”维尔纳斩钉截铁地说,“诸位,请仔细想想,卡罗尔为什么要隐瞒另一集团的参与人数呢?”


是啊,为什么呢。

会议室里响起一片窸窸窣窣地议论声。

魏格尔警官率先举手:“为了拖延我们调查的进度。”

“没错。”维尔纳肯定道。

“因为,他们需要时间。也许是需要时间转移,或是需要时间筹钱,总之跟我们耗着,让这个案子进度变慢就会对他们有利。”

“正是如此。”维尔纳满意地点点头,“接下来,让我们看看卡罗尔被捕前的行动踪迹……”





“托尼,我真的不需要干点什么嘛?”又一天白吃白喝地度过,洗漱完的罗伊斯躺倒在克罗斯的床上。这张床宽大,舒适,柔软,仿佛一陷进去就被甜甜的美梦包围。

罗伊斯使劲弹了几下,充分感受着床垫的软弹触感。“这么多天不工作,我都有点愧疚感了。上次那批药怎么样了?”

“正在做。”克罗斯从浴室出来,走向床边,“放心吧,我们的路子很安全,那批药很快就会做好的。等L集团这笔尾款结清,我们就可以收拾一下F集团了。”

罗伊斯目不转睛地盯着克罗斯的胸肌。


“收收你的眼神。”克罗斯戏谑地笑了笑。

熄灭台灯,两人愉快地躺下了,相比前两次同床而眠,这次对二人来说已经谈不上陌生。罗伊斯絮絮叨叨讲着下午辛巴是怎么把管家的花锄藏进它的狗窝,克罗斯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,讲着讲着罗伊斯自己就困了,没一会便沉沉睡去。


确认罗伊斯睡熟后,克罗斯轻手轻脚地翻身下床,穿上衣服,找出藏起的那把HKP7。他披上一件方便行动的风衣,把枪揣进怀里,一边发着短信一边朝门外走。




勒沃库森警察局内,值班的布兰特打着大大的哈欠,因数日夜班而黑眼圈深重。他正悄悄登录自己从未涉足过的情感网站,匿名浏览着“如何知道对方是否对你有意?”“如何挑选表白的时机”“第一次表白失败该如何让对方回心转意”……

这时,对面办公室的门“哐”一声打开了,维尔纳踏着大步子走出去,愁眉苦脸地说:“我出去抽根烟。”


金属制的打火机哐啷哐啷擦破黑夜的深邃,警局后的小巷内一片沉寂。

维尔纳先给对面的人点上烟,然后又给自己点了一根。借着烟灰那一点幽暗的光线,维尔纳看不清那人的表情是暗是明,他闷着头抽了一口,然后就不再碰那支烟。


“我身上不能有烟味,马尔科闻到会不舒服。”克罗斯解释道。

维尔纳点点头。

“喊你出来是想问,你们抓住的那个卡罗尔,有没有办法解决掉。”

“你是说,”维尔纳做了个挥手的姿势。

“是的。留着终究是祸患。”克罗斯的脸色晦暗不明,他从风衣口袋里掏出一只小药瓶,“这是马茨上个月亲自配的,见效很快。弄得干净点。”

“明白。”维尔纳吸进最后一口,缓缓吐出烟圈,目送克罗斯离去。



“来。喝杯咖啡吧,提提神。”维尔纳回来时,把一杯咖啡放在布兰特桌上。

布兰特喜出望外,真是困了有人递枕头,累了有人送咖啡。“谢谢你,提莫。”

他打开盖子品尝了一口,一股酸涩味道。警局楼下的咖啡厅果然还是糟糕。他忍不住怀念起昨天和哈弗茨喝的香草拿铁,那才叫甜腻浓醇,清香四溢。

然而,维尔纳教授的面子不能不给。

布兰特很夸张地喝了几大口,连连表示“真好喝真香。”维尔纳笑了笑,回办公室去了。


十五分钟后,当他再次出来时,布兰特已经趴在办公桌上昏睡不醒。


维尔纳往洗手间的方向走去,依靠监控产生的死角巧妙地闪入关押卡罗尔的房间,然后迅速向监控摄像头处扔去一只干扰器。

趁着监控短暂失效的时间,他将镇定剂一点点推入卡罗尔的鼻腔。卡罗尔的呼吸很快就变得缓慢,维尔纳捡起扔在地上的一次性餐叉,磨出锋利的边缘,深深扎进了卡罗尔颈部的大动脉。





克罗斯回到家时,原本那件崭新的风衣已经破败不堪。他的脸颊、手掌都挂了彩,腰间的血印染红了衬衣,左手手臂似乎已经伤筋动骨。他脱下这身衣服,扔进壁炉,用厨房的水龙头小心翼翼地冲洗着伤口,然后把头脸一点点用香皂清洗干净。他仔细闻了闻,确保身上既没有烟味,也没有血腥味。


做完这一切后,他赤裸着上身回到房间,罗伊斯依然在熟睡。克罗斯从床底拿出药箱,坐在床边,用镊子夹起棉球,沾上75%酒精轻轻擦拭着伤口四周。

剧烈刺激带来的疼痛让他咬紧了嘴唇,却还是忍不住发出“嘶嘶”的声音。他一边消毒一边时不时回头看一眼罗伊斯。罗伊斯没有被吵醒,他依旧躺在克罗斯的床上睡得香甜,浑然不觉发生了什么。


无所谓,他不需要知道,克罗斯心想。完成消毒后,他简单地将伤口包好,确保它们不再渗血后,轻手轻脚地爬回自己床上。

然而,像是感受到什么似的,罗伊斯在半梦半醒间搂住克罗斯的腰,含糊不清地说:“托尼,你刚刚出去啦。”

“嗯,”克罗斯小心地避开伤口被触碰,“去总部有点事。睡吧。”





布兰特是被新来的施洛特贝克警官晃醒的。

“快醒醒,尤利安,出事了。”

“怎么了。”布兰特揉着眼睛醒来,不明白自己怎么会在值班的时候睡的这么死。而今天局里颇为异样,魏格尔正神情严肃地跟长官解释着什么,维尔纳教授则在一旁十分痛苦地捂着自己的头。


“你还不知道吗,”施洛特贝克蹲下身小声说,“昨天晚上,有人趁着你睡着后,在维尔纳教授去洗手间的时候把他打晕了,然后,卡罗尔死了。”

“死了?!”布兰特如遭雷击。

“是的,魏格尔警官正替你辩解呢,说你伤愈不久就重返岗位,还主动申请加班,这才导致过度疲倦昏睡不醒。不然,长官可能要怪你玩忽职守了。”

“真是谢谢他呀。”布兰特惆怅地揉揉头发,“也谢谢你喊醒我,尼科。诶,我怎么会睡那么死呢。”


布兰特的视线落在了手边的咖啡杯上,对,昨天晚上,自己明明还喝了咖啡。

电光火石间,一个奇异的念头在他脑海浮现。


布兰特不动声色地将咖啡杯扔进脚边的垃圾桶,掏出手机给哈弗茨发了条短信:小凯,能帮我个忙吗?

哈弗茨很快回复:你说。

布兰特:我有个同事约会的时候好像遇上流氓了,她怀疑自己的饮料里被人下了东西,但她因为一些原因不敢报警。我记得你是学药剂学的,能不能请你帮忙分析下饮料里的成分?

这一次,足足过了好几分钟,哈弗茨才回复:小事情,今天下午四点来勒沃库森大学找我。





冷飕飕的。

这是罗伊斯对克洛泽办公室最深的印象。

在这里已经站了十五分钟了,克洛泽和克罗斯谁都没有先开口的意思,他们就这样沉默地望着对方。罗伊斯自然更不敢说话,低垂着头数自己衬衫纽扣上的暗纹。


最终还是克罗斯先打破沉默,他从西服外套的口袋里掏出一支手枪放在克洛泽桌上,用极为冷峻的声音说:“已经解决了。”

“嗯哼。”克洛泽扫一眼桌面,暂时没有拿回去的意思。“一晚上的功夫,里面那个卡罗尔,再加外面剩下那两个,速度倒是快,不愧是我的托尼。”

“也有提莫帮忙。”克罗斯诚实地说。


“不觉得代价太大了吗?”克洛泽将视线落在罗伊斯身上。接下来的话让罗伊斯如闻惊雷。“原本,杀一个他就够了。”


“什么?”罗伊斯吓一跳,忍不住开口。

克罗斯不动声色地将罗伊斯往身后挡了挡,“L集团那几个很狡猾,早点除掉并不是坏事。马尔科是我们的人,没必要因为卡罗尔的供词会暴露他就直接放弃。”


罗伊斯站在克罗斯身后,却忍不住浑身发抖。他不敢去细想这段对话的含义,克洛泽为什么要派托尼杀他,而托尼又是因为什么没有最终对他动手,而是把当天L集团参与交易的几个人都杀死了。


原来托尼昨天深夜外出,原来他今早穿外套时胳膊难以抬起,一切的不合理如今都有了答案。


“我的托尼,真是有情有义。”克洛泽的语气似乎不全是愤怒,“算了,过去就过去吧。以后也别让马尔科跟着你了,来我这做事吧。新来的那个叫约书亚的孩子,你亲自带。”

“不必了。”克罗斯的态度很坚决,“我们配合地很好,把马尔科给我,才能让我更好的工作。”


克洛泽的神情至此才真正变得认真,他紧紧皱着眉头,目光在克罗斯和罗伊斯间来回转换,眉宇间的神色有几分焦虑和疲倦。


“好吧。”像是放弃什么似的,克洛泽缓缓说着,“L集团那位今早打给我,说我们搞出了这样的事,尾款要慢点结清,我同意了。我猜他们想自己试着把合成路径破解出来。不过没关系,即便破解了,他们也找不到搞原料的路子。”

克罗斯点点头,“胡梅尔斯那边看着进度,一切都还正常。”

“下不为例。”克洛泽说。


他示意克罗斯他们可以离开,忽然又叫住二人:“明天晚上,我打算搞个私人酒会,这一带几个大小集团的头脸都会来,你们也要来来参加。”

克罗斯点点头,“L集团那个也要来吗,他的病终于好了?”

“你说罗伯特啊,是的,他会来。请柬都是我亲自写的,波兰人的姓氏可真长。”克洛泽看起来恢复了开玩笑的心情,“我差点把莱万多夫斯基拼错呢。”


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下一章宽和豆腐搞点事情😾

评论(10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